Nekone的糖果铺_

Nekone
头像图源-霏茶

月歌:始隼。
Es:泉岚/leo司/凪茨/俊日/零英。
Khr:雾云/岚空/xs。

Cp洁癖,ky请退散。

[昊翔/不良paro]共往

【响应组织号召,此文为昊翔七夕夏日祭活动文。

  不良paro,感谢酿太的授权开放。关于酿太的授权开放看这里→【荣耀市不良学园传说的设定和授权开放】

  感谢 @拾肆4.0  想出的标题!拾肆的解释是“不管干什么都要一起的两人”,我爱这个标题~】

  非原著的普通三次设定+宠溺向甜甜甜;

  打着不良paro耍帅的幌子实际上是两个人甜甜的校园生活;

  不会写战斗场景,随便看看就好!

 

——————昊翔《共往》

 

  脚下踩着几块板砖,孙翔扒在墙头上往围墙里看了看,确认周围没有别人后,他双手在墙上使劲一撑,腰上跟着用力,脚一跨一踩,就蹲在了墙头上。在心里给自己敏捷的身手点了个赞,孙翔正欲跳下去,一个黑暗的角落里传出声音。

  “孙翔,大晚上的你不睡觉,跑呼啸东高来想干啥,嗯?”

  我靠,唐昊!孙翔忍住在夜深人静时爆粗的冲动,稳住了差点一个跟头栽下去的身子,直起身来抬手摘掉头上戴着的小狮子连体睡衣的兜帽,冲着声音发源处毫不含糊地将唐昊的话反驳回去:“你自己也在这,还好意思说我,哼。”

  “孙翔,你脑子前几天被人打傻啦?这里是呼啸东高,我不在这还能在哪?倒是你,穿着这么丑的睡衣过来,轮回的脸都被你丢尽了。”唐昊从黑暗中走出来,借着一盏微弱的路灯,孙翔看到唐昊脸上写满了嫌弃。

  “轮回男神教你懂不懂!我就是套个麻袋也比你强!”孙翔气得使劲跺了一脚,围墙上的碎石扑簌簌地往下掉,看得唐昊心疼起学校的围墙。

  脑补了一番孙翔套麻袋的样子,唐昊想到的是幼儿园里经常玩的袋鼠跳游戏,然后孙翔在唐昊的脑补中,变成一只袋鼠,冲他露出一个傻到不能更傻的笑。

  是挺傻。唐昊抬头看见孙翔没缘由的笑,心里像是被袋鼠尾巴轻轻敲打,砰砰地跳着。他活动了一下因为一直仰头而发酸的脖子,对孙翔喊道:“你还要在上面站多久,快下来,我脖子都仰酸了。”

  “就不。再说了,我就算下去也比你高。”孙翔跟小孩子一样对唐昊做了个鬼脸。

  大方地给孙翔两个白眼,唐昊作势要离开,“那你就在上面站着吧,我巡逻完了,回去睡觉。”

  “哎哎哎唐昊你别走!我这就下去!”孙翔急了,抓起一块小石头对着唐昊的后背砸去。

  “快点。”唐昊双手抱在胸前等着孙翔跳下来。

  在墙上磨叽了一会,孙翔提出一个得寸进尺的要求:“唐昊你接住我。”

  “让你跳就跳,哪来那么多废话。”唐昊嘴上嫌弃着,双手却已经张开,做好了接住孙翔的准备,“给你一个向我投送怀抱的机会,别人想要还得不到。”

  孙翔对唐昊竖了个中指,弯腰,屈膝,瞄准唐昊扑了过去。

  如果把孙翔身上那件幼稚的睡衣换成白衬衫,应该是一只白色的大鸟向自己扑来吧。唐昊看着孙翔脸上带笑扑向自己时,心里突然就有了这样的想法。

  个屁!在感受到孙翔真正的重量后,唐昊在心里骂粗。说孙翔像鸟简直是说轻了孙翔的体重,孙翔刚才那一扑,跟一只大型金毛,不,是一头成年巨型雄狮一样扑向唐昊,撞得唐昊拉着孙翔往后连退好几步才站稳。

  唐昊的一张俊脸皱得跟缩水的水果一样,再皱下去估计还能硬生生挤出汁来,他声音里带着少见的颤音:“我跟你说,孙翔,刚才你特么的要是再用点劲,你男朋友今晚会被你压死在这。”

  “好哇唐昊,你敢嫌我重,我要闹了!”借着趴在唐昊胸前这个姿势,孙翔把手伸到唐昊腰后,揪起一块肉就要拧下去。

  赶在孙翔对自己下毒手之前,唐昊眼疾手快地握住孙翔的手腕,另一只搭在孙翔腰上的手往下几公分,没有摸到想象中的小狮子的尾巴,立刻在心里给这件睡衣打了个大大的差评,然后伸手扯扯兜帽上毛乎乎的耳朵,不给面子地拆穿孙翔:“你每次说要闹,除了闹分手能不能闹出点新花样来。还有,快起来,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重!”

  “嘿嘿。”孙翔抓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来,看见唐昊拧巴成一团的脸,一手还扶着腰,心里一惊,有些担心地凑上去:“扭到腰了?不至于啊,我明明有控制力道来着……”

  “没,我像是那么脆弱的人?说吧,从轮回跑来呼啸,干什么。”唐昊挑挑眉。

  “来取材!”

  轮回作为一所艺高,大部分学生,特别是美术生,经常需要到各处取材,而呼啸东高内随处可见的充满个性的涂鸦和贴纸,也是轮回的学生们喜爱的素材。虽然每天进去呼啸的轮回学子也不少,但是——

  “黑灯瞎火的这个时间点,你跟我说你来取材?”唐昊叹了口气,在心里感慨恋人奇葩的脑回路,“要是今天刚好不是我巡逻,你现在可能已经被林枫他们扭送到学生会了。”

  孙翔选择性地忽略了唐昊前一句带有嘲笑意味的话,对如果不是唐昊巡逻那自己就会被送到学生会这件事不以为然:“反正最后都能见到你,目的达到了就行。”

  听着孙翔这句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话,唐昊心情很好,笑着捏捏孙翔的脸说:“你看,你就是来特地找我的。”

  “对啊,就是特地过来的又怎样!专门给你送这个。”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心里的想法,孙翔恼羞成怒地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拍在唐昊胸口上,“轮回艺术节开放日,来不来?”

  “艺术节?我又不懂这些,不去。”唐昊拿起传单随意扫几眼就拒绝了。

  “我都专程来告诉你,你居然不去!”

  嗤。唐昊嗤笑出声,戏谑道:“怎么,你很希望我去啊。”

  “不然我提前来告诉你是为了什么,你算算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这次艺术节我难得的能闲下来。”之前已经被唐昊看穿心里的那点小心思,孙翔也懒得隐藏了,直接以命令的口吻跟唐昊说话,“反正你必须来。”

  “我再考虑考虑,你以为我就很清闲?”其实唐昊在看到传单上开放日的日期时就已经打算要去,但他可不会那么轻易就随了孙翔的意,故意纠结一会后给了孙翔一个模糊的答案。

  孙翔抬腿踢了唐昊一脚,对他呲呲牙齿威胁着:“你要是敢不来,到时候我就带轮回向你约战。”

  没有一点用的嘴炮攻击。唐昊笑着摇摇头,催促孙翔回去:“行了,赶紧回轮回去,你偷跑出来,我猜江波涛肯定不知道,要是被他逮到你深夜出来,你完了。”

  迫于江波涛的威压,孙翔也不敢在呼啸逗留太久,转身走到围墙前打算爬上去,又再三叮嘱唐昊:“你一定要来,一定要!”

  “孙翔。”唐昊突然出声叫住孙翔,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

  “嗯?干啥呢?”孙翔回过头看唐昊,眼睛在月光下闪烁,像一潭湖水,吸引着唐昊沉溺于此。

  “没,”唐昊强压下让孙翔在呼啸留一晚的冲动,“回去时小心点。”

  “我知道,这么晚了,没人会找我麻烦的!”孙翔对唐昊挥挥手,跟来时一样,利索地翻过墙头,往轮回的方向跑去。

  孙翔不知道的是,在他刚跳下围墙后没多久,唐昊就放出了从雷霆那买来的小机器人,让它一路跟着孙翔,自己打开了手机上某个一样是由雷霆出品的只在市内高校之间使用的app,借由机器人上的摄像头拍到的画面,确认孙翔安全回到轮回后,才回到宿舍睡觉。

  这件事,孙翔不会知道,唐昊也不打算说。

 

  

  孙翔说的没错,在那天深夜去呼啸找唐昊之前,两人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虽然呼啸东高和轮回艺高都在同一个城市,但两校之间隔得也不算近,再加上两个人都忙,一个月里能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用孙翔的话来讲,就是——

  “异地恋?”唐昊用肩膀夹着手机,边忍笑边整理手上上个星期学生会的工作报告,挥挥手示意赵禹哲出去,确定人走远后才笑出声来,“孙翔,我们这样都算异地恋,那你让那些分隔两城的情侣怎么办?”

  “唐昊!”孙翔听着那边止不住的笑,怒喊一声对方的名字后又没了下文,没有半点形象地躺在宿舍地上铺的泡沫垫上,支吾一会才开口,“艺术节快到了,你到底来不来。”

  唐昊好不容易止住笑,调戏着孙翔:“想我了?”

  “才没有想你。”

  “撒谎,你就是想我了。”唐昊走到窗前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在窗台上敲打,往轮回的方向看过去,虽然这样根本看不到轮回,但他知道孙翔肯定也在这么干。

  “是啊,想你了。所以你到底来不来!”孙翔难得的直白一回,红着脸在垫子上滚了一圈,哐当一声撞在桌子腿上,吓得在打游戏的杜明一个手抖放错技能。他神情复杂地瞥了眼孙翔,在心里感叹恋爱中的人果然智商急剧下降。

  对杜明做了个“好过你没恋爱”的口型,孙翔从垫子上一跃而起冲到阳台并锁上了阳台的门,防止杜明直接把他从3楼扔下去。在阳台上拨弄了一下江波涛养的文竹,朝呼啸的方向站立,尝试着看能不能望见呼啸东高。

  “孙翔。我会过去的。”唐昊刻意压低了声音,通过手机传到孙翔耳中有些失真,在孙翔听来就像是一片羽毛轻轻拂过他心脏一样,有种痒痒的酥酥麻麻的感觉,而这种奇怪感觉都是因为唐昊而起。

  “啊……?嗯。我还有事先去忙了!”孙翔手忙脚乱地挂断电话,手揪着胸前的衣服,试图让剧烈跳动的心脏平静下来。

  宿舍外的大树上传来此起彼伏的蝉鸣声,孙翔沐浴着夏末的阳光傻笑起来,期待着艺术节的到来。

 

  

  轮回艺术节如期而至,开放日当天,一波接一波的人涌进轮回艺高,大部分都是女孩子。

  估计都是冲着周泽楷的脸去的。唐昊拉低了帽檐遮住脸,在跟着一群女孩子进去时心里吐槽了一句。

  白T加深蓝色牛仔裤,脚上蹬双板鞋,再扣顶棒球帽,唐昊这身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打扮,别说在轮回艺高里没人认出他来,就是在呼啸那一片区晃荡,恐怕都没人能立刻认出这人是呼啸东高的队长唐昊。

  掏出手机瞥了眼孙翔早就发过来的信息,唐昊往大礼堂走去,还未走近就听到里面传出几乎能掀翻屋顶的欢呼声和尖叫声。

  轮回艺高每年的艺术节,规模最大的是在大礼堂举行的音乐会,几乎所有的音乐生都会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由周泽楷和江波涛带领的乐队则作为开场节目以此来炒热气氛。

  唐昊踏进大礼堂时,台上的孙翔正好敲下最后一个鼓点,台下安静了一会,随后爆发出比唐昊刚才在外面听到的更为大声的欢呼与呐喊。

  靠,耳朵要流产了。唐昊一边在心里抱怨,视线越过重重人群去看孙翔。孙翔站起来和乐队的大家一起鞠躬致谢,脸上灿烂的笑容让聚光灯都黯然失色,明明表演已经结束,但唐昊仍觉得有人拿着鼓槌在敲,还正好敲在他心上,而这人是孙翔。

  直到主持人上台报幕,唐昊才反应过来第二个节目快开始了,同样把他拉回神的还有裤包里不停震动的手机,不用看都知道是孙翔的消息轰炸。唐昊哼笑一声走去后台的休息室。

  一进休息室,唐昊就看到孙翔坐着背对门口,手指在手机上一阵狂按。唐昊走到孙翔后面,摘下棒球帽扣在他脑袋上,道:“住手,我手机要被你的消息震晕了。”

  “唐昊!”孙翔一声惊喜的喊叫让休息室里的其他人都看过来,他尴尬地咳了一声,压低的声音里带着不满,“你错过了我最帅气的时候,我的表演已经结束了!”

  “我看到了,很帅。”唐昊难得发自真心的夸一次孙翔,伸手拿回帽子戴回自己头上,对着一室的乐队成员发问,“这家伙我带走了,接下来你们应该没表演了吧。”

  从见到唐昊出现在休息室那刻起,江波涛就知道他来干什么。他笑着耸耸肩,语调轻快地回答:“孙翔就交给你了,别忘了早点回来,轮回晚上可是有门禁的呢。”

  孙翔欢呼一声站起来,顺手捞起一旁的背包,一手勾住唐昊的脖子把他往外扯,“副队,谢了!帮我把架子鼓放好,我回来时会记得带好吃的!”

  唐昊笑孙翔:“傻。”任由孙翔拉他出去。

  直到孙翔把唐昊带到校外时,才一脸懵逼地问唐昊:“我们,要去哪?”

  唐昊哭笑不得地往孙翔头上糊了一巴掌,笑骂:“你自己拉着我出来的,现在还来问我?”他还想继续损孙翔,看见孙翔小动物一样无辜的眼神后心里一软,牵起孙翔的手迅速定下行程,“这附近有条步行街,去那。”

 

  事后当孙翔回想起来,他仍觉得那是他最开心的一次逛街,当然得除掉后来发生的事。

  孙翔拽着唐昊去照了大头贴,硬是要求唐昊跟他一起摆出各种搞怪又幼稚的姿势,而照片上的唐昊全程没个好脸色;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趁唐昊没注意,孙翔一口咬掉唐昊手里拿着的冰淇淋的一大半,这样做的后果换来的是唐昊手里剩下一半冰淇淋全糊他脸上的惩罚;他们一起在广场上喂鸽子,周围的人都没注意到他们时,唐昊转头在孙翔脸上亲了一下,带着得逞的笑看孙翔的脸红成熟透的虾。

  天色渐晚,夕阳的余晖把两人的影子拉得老长,孙翔抱着从游戏厅赢来的半人多高的小狮子玩偶,和唐昊走在回校的路上。当孙翔的余光第三次瞥见身后有可疑人物,他偏头对唐昊低声说:“我们被人跟了。”

  “哦嚯,谁这么不长眼,在轮回的地盘上也敢跟踪堂堂斗神?”唐昊打趣孙翔。

  孙翔笑着用手里的玩偶给唐昊来了个暴击,顺势把玩偶塞进唐昊怀里,“帮我拿着,是时候一展身手了。”

  “你要一个人打?”

  “废话,这里是轮回管理的区域,用不着你出手。再说对方只有一个人,我还应付不过来?”

  唐昊摊摊手,“反正我今天穿的是紧身牛仔裤,腿上功夫放不开,你这么想打,那就给你打。”

  “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翔哥帅气的身姿!”孙翔对唐昊露出一个张狂的笑,把指节按得啪咔作响。

  说话间,孙翔和唐昊已经拐进一条小巷里,再往前走就是一栋废弃的商业大楼——孙翔是故意把人往这里带的。

  走到一处稍微开阔的地方,孙翔正想开口说话,听见空气被破开的声音,他迅速脱下背包扔给唐昊,就地一蹲一个翻滚躲过攻击,抄起地上一根生锈的铁棍作武器。

  “躲躲藏藏的,有种出来打啊!”

  但是对方并没有要出来的想法,从一个角落里飞出几个纸牌,路线很明确地朝着孙翔的脸。

  孙翔啧了一声,用铁棍将纸牌全数打开,向敌人藏身的角落冲去,哪想那人突然就甩出几个烟雾弹,孙翔一个没防备,被烟雾呛得咳嗽连连,眼前也是一片模糊,只能听见有急促的脚步声,随后是机车发动时与地面剧烈摩擦的声音。

  “靠,被他逃走了!”烟雾散尽,孙翔愤愤地扔掉铁棍,拍掉双手的红锈从唐昊手里拿回玩偶和背包。

  “看来只是试探,你最近要小心点了,可能是来找你麻烦的。”唐昊围观了全程,皱着眉说出猜测。

  “哈?我这段时间没惹谁啊。”

  “傻,就算你不惹谁,你觉得以你的出名度就不会招来麻烦了?轮回的斗神——”唐昊故意拉长音调。

  孙翔被唐昊逗笑了,“那我一定要找个机会让他看看,斗神可不是好欺负的。”

  “带上我。还有,你再不回去就真的会被江波涛怼了。”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孙翔拉着唐昊狂奔。

 

 

  孙翔掐点回到轮回,顾不上江波涛的碎碎念,把今天遇到的事说了一遍。

  江波涛听完后支着下巴,“哎——看来最近有事情干了呢。”

  “副队你别想,这场架我打定了,居然跟我玩偷袭!”

  “我也没说我要打啊。”江波涛笑着,“但是你不摸清对方的底细怎么行,万一对方不止一个人呢?”

  “所以副队你的意思是……?”

  “帮你调查清楚那人,如果他帮手不多,那就给你打,如果多你就别逞强。”江波涛用卷起的笔记本敲在孙翔头上。

  “那就麻烦副队了,不打这场架简直不能忍!”

 

  不得不说江波涛的办事能力还是很快的,几天后孙翔就从江波涛那知道了那人的资料。一行三个人,之前并没有在轮回这边出现,应该是其它地方来的。不管怎样,孙翔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唐昊。

  

  孙翔跟上次一样,悠闲地走在步行街上,眼睛四处打量,确认目标上钩后冷哼一声,带着身后的三条大鱼走向上回的废弃商业大楼。

  走到巷口,孙翔蹲下假装系鞋带,一直跟在孙翔身后的三人也停了下来,刚停下,身上就被泼了一堆不明粉末,然后从各个角落里跑出一群猫猫狗狗,直扑那三人而去。

  “轮回这边有召唤师?!”其中一人向同伴询问。

  “应该没,刚才的是猫薄荷粉,靠!”

  “轮回确实没召唤师,但是能客串呀。”江波涛从破墙后走出来,脸上是人畜无害的笑。他拍拍手让一群小动物回到自己这边,“这些小家伙是我养在校外的,爪子牙齿锋利得很。不过今天不是我教训你们,要跟你们打的另有他人,我就是来收拾摊子的。”

  唐昊也从暗处走出来,道:“我和孙翔,作为你们的对手,把上次的事了结了。别想逃,出口都有人守着。”

  战斗一触即发。

   孙翔接过江波涛扔过来的长铁棍,棍子一转打掉跟上回出招模式一样的纸牌,手腕翻转,铁棍转了个方向往对方腿上招呼。

  唐昊也没含糊,虽然他不像孙翔那样使武器,但唐昊的手脚功夫也不是吃素的,空手截住对方一拳,再用力一扭,那人发出一声惨叫——脱臼了。

  另一个人看唐昊孙翔两人没空去管他,偷偷绕道孙翔身后想偷袭,被孙翔反手一棍敲在胸口,闷哼一声后退几步。

  两人都对之前的事耿耿于怀,出招速度一个快过一个,很快就占了上风。小混混看无机可乘,其中一个恼怒地丢出几个小炸弹,炸弹在五人中间炸开,却是炸出大量礼花。

  “我靠,雷霆的东西,坑逼!”

  最先绷不住笑场的是孙翔,他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你们到底是来打架的还是来搞笑的哈哈哈!”

  “雷霆的东西到底坑不坑,还轮不到你们来说。”二楼的肖时钦手里夹着几个小机器人,示威般冲三个小混混晃晃手,“你们以为我会把真的炸弹卖给你们?拿到东西之前至少先验货啊,智商堪忧呢。”

  “你当我傻啊!验货了不就不能用了!”为了证明自己还是有智商,其中一人愤怒地大喊。

  “在骂雷霆之前,还是先担心一下你们自己吧!”清冽俏皮的声音自楼上传出,跟肖时钦一起在二楼看热闹的戴妍琦不嫌事大,从腰包里掏出几个真正的小炸弹,扬手往楼下扔,右手撑着下巴,左手在空中打了个响指,小炸弹争先恐后地炸开。

  早在戴妍琦扔下炸弹起,唐昊和孙翔就已经撤离到炸弹攻击范围外,没反应过来的小混混们被炸了个措手不及。

  炸弹的威力并不大,三人只是身上被炸出一些皮外伤,毕竟在他们的计划里并没有伤人这个设定。

  不知道是不是被炸弹刺激了,对方的攻击突然开始凌厉起来,美工刀这等能伤人的工具都用上了,被孙翔用长棍悉数挡下。

  唐昊和孙翔越战越兴奋,本来两人战斗力就高,面对的又是只会偷袭不会正面杠的对手,很快,局势已定。

  “嘁,我还以为有多能打……”孙翔嫌弃地用脚踢踢地上躺着的三人。

  “你们很大胆嘛,敢在轮回的地盘上放肆,敢欺负轮回的人,敢对轮回的斗神下手,让我想想,要怎么处置你们呢?”江波涛蹲下,用不锈钢棒球棍敲打手心,装出一副很苦恼的表情。

  “我和孙翔先走了,这些人你随意处理。”

  江波涛对两人挥挥手示意他们可以离开了。

 

  两人又一次走到广场上,孙翔发出感叹:“爽!”

  “是啊,报仇了,这下你开心了吧。”

  “开心!走,去吃好吃的庆祝!”孙翔看向唐昊,眼睛亮亮的。

  唐昊看着孙翔的眼神,上前一步,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孙翔嘴上。

  “唔……!”

  周围的白鸽在孙翔的惊呼下扑棱棱地飞起,带起一阵风,驱散了夏日最后一点的炎热。

 

  孙翔不知道在将来,他和唐昊之间会发生什么,但他知道唐昊一定会跟他一起,一起走过许多个春夏秋冬。他们两人,天生就被对方互相吸引,不管干什么,他们注定要一辈子一起走下去。

 

——————昊翔《共往》Fin.

 

  断断续续磨了两星期,终于写完了!

  7000+简直是我目前短篇字数最多的一次,不容易……

  打斗场景别太深究,真的,随便看看就好;

  感谢酿太的设定,写得超级爽☆;

  关爱写手阅后留爪!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kone的糖果铺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