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ne的糖果铺_

Nekone
头像图源-霏茶

月歌:始隼。
Es:泉岚/leo司/凪茨/俊日/零英。
Khr:雾云/岚空/xs。

Cp洁癖,ky请退散。

[江周]Sweet sweet

   【江周短篇复健,惊觉自己好久没写过江周……

  没赶上24H简直sad,不过还是暗搓搓打了tag(。)就当做掉落吧,如不可以的话我会删掉tag。】

 

  小江生贺文;

  甜品店店长江×偶像周。

 

——————江周《Sweet sweet》——————

 

  江波涛怎么也想不到,当红偶像周泽楷会在他店里拍照。

 

  之前就有人来找过江波涛,说想借他的甜品店用来给一位偶像拍一组主题为“甜点”的照片,江波涛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双方也协调好了时间。但直到拍摄那天,江波涛见到那位工作人员口中的“偶像”,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惊吓。

  刚出道就以极高的颜值和温柔的性格掳获一群妹子芳心的周泽楷,很快又以自己的实力迅速成为当下红得不要不要的明星。能在自己的店里近距离看到爱豆,江波涛觉得自己一定是花光了出生以来到现在所有的运气。

 

  周泽楷坐在店内中央的位置,桌上摆了好几份店里的招牌甜点,周围是一圈工作人员,然后就是听说周泽楷要在这里拍照为了一睹爱豆的美颜的狂热粉丝,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不愧是偶像啊。江波涛站在柜台后,擦拭着手里的咖啡杯,不由得心里感慨一句。

  拍摄本应是很顺利,但进行到一半时,摄影师停下手中的工作,翻看已经拍好的照片,脸上却丝毫没有满意的神情。

  “小周你的表情还不是很到位,表现不出‘甜’的感觉。要不你再酝酿一下,找找灵感?”

  周泽楷咬着嘴唇,有些为难地摇摇头,“可能,做不到。”

  其实这也不能怪周泽楷,毕竟周泽楷之前的拍摄,走的大多是高冷路线,现在突然让毫无恋爱经验的周泽楷来拍“甜点”这样一个冒着粉红泡泡气息的主题,着实有点为难他。

  摄影师思考了一会,向周泽楷提出一个建议:“要不这样,小周你在店里找个人坐你对面,对面有人坐着的话,也应该能放得更开点。当然了,我们不会拍到你对面的人。”

  似乎是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周泽楷点点头,从座位上站起来,扫视着店里的人。周泽楷的粉丝们也都听到了刚才摄影师那番话,纷纷掏出小镜子化妆盒开始补妆。虽说不会上镜,但能跟爱豆近距离面对面,这个机会可是千载难逢啊!每个在场的女孩子都抱着这样的想法,甚至有些大胆的女孩子已将向周泽楷自荐了。

  江波涛也听见了圈子中心的对话,他有些好奇地张望着,想看看是哪个女生被幸运儿眷顾。江波涛的视线越过重重人群望向里面,恰好与周泽楷的目光对上,接着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周泽楷选中了。

  直至进到圈里站在周泽楷旁边,江波涛还是有些发懵。周泽楷是这样跟江波涛解释的:“选女生的话,他们会不高兴。”

  虽然周泽楷这句话有些没头没尾,江波涛还是一下子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不管选哪位女生,都会使剩下的女生失望甚至是嫉妒被选中的女生。为了照顾粉丝们的心情,周泽楷选了江波涛。

  江波涛对周泽楷了然地笑笑,随后跟工作人员了解了大致的情况,就在周泽楷对面的位置坐下,开始引导周泽楷找到关于“甜点”的感觉。

  或许是对面坐了个人,又或许是江波涛温润的笑和好听的声音让周泽楷放松下来, 总之越到后面,周泽楷也逐渐入戏,最后随着摄影师的一声“好,ok!”这次的摄影完美地结束了。

  周泽楷从椅子上站起来,长舒一口气,感激地对江波涛点头致谢:“谢谢。”

  “不用谢,能有和偶像面对面的机会,我才应该说谢谢。”

  “你也是我粉丝?”周泽楷疑惑地歪头。

  江波涛坦然回答:“是啊,觉得很奇怪吧,有男粉丝什么的。”

  周泽楷急了,说话的语速也有点急促:“不是的!嗯……总之谢谢。”

  原来大明星私底下这么可爱啊。江波涛弯起嘴角笑着。

  因为周泽楷今天还有其他行程安排,所以并未在店里逗留过久。他向江波涛道过别,临走前还不忘让江波涛把桌上的甜品打包,好让自己路上吃。

  哦呀,自家爱豆还喜欢吃甜品。江波涛一边笑着把甜品装进盒子里,在心里记下了周泽楷这个爱好。

 

 

  原以为自己不会跟周泽楷有任何交集了,但是江波涛在那次拍摄后过了一星期多,又在店里见到了周泽楷。

  这次周泽楷是以顾客身份出现的,戴着口罩和一顶棒球帽,帽檐还拉得很低,几乎遮住整张脸,又挑了个店里没什么人的时间来,也难怪江波涛在周泽楷拉下口罩后才认出对方。

  “周泽楷?!”江波涛努力压低声音,也丝毫掩盖不住话里的惊讶。

  “嘘——”周泽楷伸出食指竖在嘴唇前做出噤声的手势,然后解答江波涛的疑惑,“来这吃东西。”

  “这样啊。那呃……周泽楷你要吃些什么?”江波涛犹豫一会不知道怎么称呼,索性直接喊名字。

  周泽楷并没有急于点餐,说了另一句话:“周泽楷。叫小周就好。”

  “啊?哦我叫江波涛,同样的叫我小江就好。那小周,你要吃些什么?”能这样亲昵地叫爱豆的名字,江波涛心情很好,语调也不由得轻快起来。

  听见江波涛改了对自己的称呼,周泽楷满意地开始点餐:“热可可,华夫饼,还有……多纳圈。”

  江波涛却在周泽楷点完餐后有点犯难——店里的多纳圈已经没有了。

  做为店内招牌甜品之一,多纳圈是所有招牌中唯一一种限量的甜品,因为多纳圈的制作过程耗时,所以江波涛每天只做很少的量,卖完之后就不再做新的。上回周泽楷在这里拍照时的几份甜品中就有多纳圈,不过那是为了拍摄而特地赶做的。

  跟周泽楷说明多纳圈晚售后看见周泽楷失望的眼神,江波涛有些于心不忍,向他推荐了另一个招牌:“要尝尝蜂蜜蛋糕吗?正在烤,很快就好了哦。”

  略微思索一会,周泽楷接受了江波涛的推荐。

  

  周泽楷去找位置坐下,江波涛也开始做周泽楷点的那几样甜品。他先淡奶油煮开,冲进巧克力中,再将杯子放入微波炉里,趁着加热的这段时间将华夫饼放在盘子上并淋上自制果酱。两分钟后把杯子拿出来,加入热牛奶冲开,在上面用奶油挤了几朵奶花,蜂蜜蛋糕也在这时候恰好烤好。他取出带着热气的蛋糕,将所有东西放在托盘上给周泽楷送去。

  早在江波涛着手准备时,周泽楷就已经被浓郁的香味勾起了食欲。

  点好的东西被端上来,周泽楷说了声“谢谢”,就急不可耐地开动了,完全没有一点偶像的形象。

  这个时间点很少有人光顾店里,江波涛闲得发慌,干脆像上次那样在周泽楷对面的位置坐下,挑了个周泽楷应该会喜欢的话题,打算跟他聊天。

  “小周很喜欢吃甜品吗?”

  大概是没想到江波涛会问起这个问题,周泽楷愣了一会,很认真地回答:“喜欢!因为好吃啊。”

  “那小周最喜欢吃什么甜品呢?”

  “嗯,多纳圈。”  

  这回换江波涛有些惊讶了,却也在情理之中,多纳圈的制作过程复杂,相对的当然也好吃。

  看出江波涛的惊讶,周泽楷停下手中的动作,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将手机举到江波涛眼前,“江做的,都好吃!而且,因为这个po主有推荐。”

  江波涛看到微博后有些哭笑不得,周泽楷说的那个po主,正是他自己。

  对的,江波涛还有一个身份,微博上知名的美食博主无浪。平时江波涛会将自己做的甜品po到微博上,有的还会附上教程供大家学习,有时候还会推荐周边一些东西好吃的店铺。而周泽楷给他看的那条微博,是江波涛心血来潮为自己的店打的一个广告,当然江波涛没说明自己就是店长。

  看来小周是自己的小迷弟呢……江波涛顿时有些尴尬,忍住了告诉周泽楷真相的冲动。

  为了掩饰尴尬,一向健谈的江波涛开始努力搜刮还能跟周泽楷说什么,他绞尽脑汁最后也只能顺着刚才的话题继续下去。

  “无浪推荐的甜品小周都吃过了?”

  周泽楷摇摇头,话里有着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委屈:“有的没,找不到。”

  江波涛笑出声,带着点小心思跟周泽楷提议:“如果小周想吃的话,下次有空可以来找我,我对这附近挺熟的,可以带你去。”

  周泽楷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好!”

 

  

  自那之后,周泽楷就经常来找江波涛,有时候是来店里吃东西,有时候是让江波涛带他去无浪新推荐的店铺。更多时候,他们会找一家无浪还没有发现的店铺。

  虽然每次周泽楷都要费尽心思乔装打扮一番防止被人认出,但只要想到江波涛也会跟他一起去,周泽楷就会莫名地开心。而每次去了新的店铺不久后,江波涛就会在微博上收到周泽楷的私信,向他安利新店里的美食。这么一来二去,不管是现实中还是网络上,江波涛都跟周泽楷逐渐熟悉起来。

 

  “小周,你是喜欢无浪呢,还是喜欢他推荐的小吃呢?”晴朗的午后,当周泽楷又来江波涛店里时,江波涛在给周泽楷端上惯例的三样甜品后,忍不住抛出憋了很久的问题。

  周泽楷很认真地思考着,过了一会才回答:“都喜欢,更喜欢无浪。”可能是觉得还不够,他又添上一句,“是想要见面的喜欢。”

  “真巧,我也喜欢小周。是想要在一起的喜欢哦。”

  周泽楷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望向江波涛带着笑意的眼睛,许久才反应过来,“江,是无浪?!”

  江波涛笑着点点头,回答了周泽楷。

  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回应,周泽楷索性埋头吃东西。喝下一口热可可,他咂咂嘴,还未来得及说话,江波涛先发问了:“有尝出什么不同吗?”

  “好甜。”比之前喝过的热可可都要甜,就像是,怦然心动的感觉。

  “那是因为我在制作过程中,怀着满满的爱意,对这杯热可可施了个魔法哦。”江波涛调皮地眨眨眼,伸出食指当作魔法棒,在空中虚画几圈。

  周泽楷终于肯抬头看江波涛了,他抿抿嘴,耳根通红,“江,喜欢。”

  空气中充斥着甜腻的气息,店内放着的情歌恰到好处,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面前。江波涛单手撑着下巴,伸出另一只手用指腹抹掉了周泽楷嘴角边的果酱。

 

 

  据说第二天,甜品店里的招牌又多了一样,那就是热可可。而热可可加上华夫饼和蜂蜜蛋糕,也成了店里的招牌套餐。每个来店里的人们,都有机会尝试着亲手做一杯热可可。只要在制作过程中满怀爱意用心认真地去制作,对方一定会感受到你的爱的呢。江波涛是这么跟大家说的。

  “嗯?你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和我家那位,就是由于热可可而在一起的呀。”江波涛的眼神落在周泽楷身上,眼中的温柔满得溢了出来。

 

  甜甜的甜品和甜甜的恋人,江波涛觉得,周泽楷和自己都互相喜欢对方这件事,才是花光了他目前为止所有的运气。今后的生活,一定是甜上加甜的。

 

——————江周《Sweet sweet》Fin.

 

  祝我江生日快乐!

  其实很想写偶像江×爱豆周hhh做为一个江厨,把我对江的爱让小周体现出来,肯定很好玩23333

  一个很仓促的生贺,请见谅;

  小周生日那天估计没有生贺(。)这俩生日离得太近啦……

  感谢你的阅读,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21)
热度(73)

© Nekone的糖果铺_ | Powered by LOFTER